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春季的它最嫩最鲜,不炸也不炒,做法快捷不复杂,清脆爽口还下饭

每年的这个季节,蒜薹是最鲜嫩的,鲜嫩蒜薹的时间很短,往往没有吃多长时间它就变柴变老了。记得小时候,妈妈在这个季节会用腌制的方法保存蒜薹。让蒜薹延长鲜嫩的时间,腌制好的蒜薹清脆可口,酱香浓郁。当做下酒、喝粥的小菜,每每吃不够。

IMG_5357_副本.jpg

腌蒜薹做起来很简单,先把新鲜的蒜薹洗净晾干水分,均匀地切成一寸见长的小段,放入一个容器里,容器要无水无油,要洗干净,不然腌出来的蒜薹容易坏。然后在蒜薹上撒一些盐,把蒜薹和盐调拌均匀,把盐、酱油和醋等常见的调料煮开,倒入蒜苔中就可以了,一天就可以吃了。

IMG_5362_副本.jpg

【主料】蒜苔1000克 酱油400克 干辣椒2个 花椒10粒 大料2瓣 香叶1片 白糖50克 米醋50克 盐1勺 白酒30克

1.

蒜苔洗净摊开晾干水分

2.

然后切成寸段

3.

放入无水无油的容器中用盐腌20分钟倒出杀出的水

4.

锅中倒入酱油、米醋、花椒、大料、白糖、干辣椒(容器要干净,无水无油)

5.

中火煮开2分钟关火倒入白酒自然冷却

6.

把冷却好的汤汁倒入蒜苔中搅匀放阴凉处密封,一天就可以吃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